依照慣例,先到沙灘看看三牙的盛況,再到附近尋找好運氣,而出發前暗自期許,今天全程只能使用硬餌,就算掛了也在所不惜....不過,我有偷偷買了幾隻阿源牌的Y系列。


        換了好幾個標點,幾乎是可以拋投的地方,無一倖免。一步一腳印,機車發動、換點、熄火,拋竿,再發動、再換點、再熄火、再拋竿.....希望老天給勤奮的我一點薄面....


        七點半拋到九點多,剛漲潮不久,水位極淺,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態,在蚵架間找到縫隙,照例要拋個三竿,當第三竿時忽然一個掛底的感覺出現,竿先一上提,清脆的出線聲狂吼,一個銀白色的魚影跳離水面跟我打招呼,鑽入距離不到一尺遠的蚵架中,儘管我已止住線杯,但是伴隨而來的是,竿子回復直挺的狀態....前導被蚵架磨斷了。(後續過程整個賭爛中,上半場結束。)



        回家拿出便宜的米契爾捲線器,捲上十年前的庫存火線三號,加上蠻粗(不知幾號)的尼龍前導,本來還想上鋼絲前導,不過有勝之不武的感覺,算了!將備而不用的軟絲竿與其合體,吃飽飯後再來下半場。


        誠如三浦將軍所說,「麥憨啦!魚早就不知游到哪去?」,其實早就知道,我就是賭....一口氣啦!不過老天也算可憐我,先來一隻黑鯛。



        換個角度拍。



        再來一隻小紅鰽,放生時再三叮嚀「叫你阿公來」。



        連小牛尾都來參一腳。



       不見紅鰽阿公,但見紅鰽小弟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唉! 怎有越釣越小隻的感覺?照此邏輯,等下可能連三角仔都要咬上一口。算了,等下同事結婚要請客,還是及早回家準備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