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頸期盼的假日又來到,跟同事們相約到另一位同事家廢棄的漁塭,福生得意地說裡面有吳郭魚、曲腰、苦粗仔、鮕呆、黑格、烏魚.....有沒有搞錯?人家是綜合池,你家的是淡水混海水池,混很大喔!不知道是不是真的?

        釣釣看便知道......同事們採用手竿釣法,而我則使用路亞釣法,張公跟輝哥盡釣些三指幅的吳郭魚,而我一下竿有咬了一下,但沒有上鉤,看著水裡好幾處塵土飛揚,這些魚大概嚇到了。只好再走幾步離他們遠一些,不然釣不好,一定會「牽拖」我一直反覆拋竿干擾他們。終於有個令人興奮的魚訊,用湯匙上了這一隻武昌魚。

        後來,他們嫌十一點多熱到爆,紛紛打退堂鼓,而我跟張公、輝哥一致決議要給福生一個封號:「唬爛王」.....告別後就四處去探點,探了幾個點後,連個魚影都沒有,索性吃飯去吧!吃飽喝足再去戰海邊,這才是今天我主要的目標。

        海邊的風很大,但勉強可以接受....沒想到要遇到它,睽違已久的寄居蟹映入眼簾,好懷念的小動物啊!

        又發現一隻,這隻還懂得用海草裝飾身上的貝殼,偽裝的技術一流喔!

        不咬就換,換點還是不咬,再換,今天騎機車就是要探釣....咬了,一隻牛尾拉到前面兩公尺處又脫鉤,沒辦法!無倒鉤總是會吃這種虧。再換地方,又重重地咬了我的RB2一口,小心的操竿,其實也牛尾沒啥拉力啦!只是怕煮熟的鴨子飛了....

        牛尾放生後,瞥見旁邊有個可愛的彈塗魚,它也不怕生地讓我拍,呵呵!

        走了好久,一直重複拋投晃餌,然後掛底、重綁,滿潮已開始反退,期間也有脫鉤兩次,不知是什麼?只知道將RB2快拖出汲頭鉤,重裝好再投,又咬餌了,這一次線會游移,不是牛尾喔!在起魚之前,紅鰽、黑鯛都有可能,快到了,這魚影....瓜瓜啦!難怪線會游移。

        用石頭堆砌成一個小水池,怕它回去通風報信咩!再拋,任憑我怎麼拋,就是沒有瓜瓜鳥我....唉!大勢已去,潮水退七分了,今天該滿足了,回家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