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旗山天湖放了新魚後,看著「小軟蟲的天空」中一篇篇黑鱸的搶鮮釣遊文,真是令人垂涎欲滴。但無奈有諸多原因及瑣事絆著,而無法前往一親Bass的芳澤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長達九天的春節假期,終於有了充分的理由及時間可以前往。於是,八點半才從台南家中驅車前往,九點半即到達,一路南二高始終保持一百一的時速,但很明顯的是,汽車跟平常多了幾乎有三倍之多,原因很簡單就是「春節期間咩」,但為何如此了解路況?因為公司有一家配合廠商在九曲堂附近,加上以前跑業務的關係,南北奔波,這條路不知已經行駛多少次?但令人非常欣慰的是,沒有塞車......因為我最怕的事情之一,就是塞車,那會令我發狂。

        離題了.....沒有耽誤到什麼時間,一路很順利地就到達這個黑鱸的聖地。跟著老伯哈拉了幾句,明知道硬餌效果不大,還是先試試再說,果然不出十竿沒反應,我就換軟蟲了,剛開始還抓不到要領,但是經過二十次的拋竿後,心開始靜下來,慢慢思索該如何去釣這種從未交手過的魚種,終於.....有了!這種吃餌的方式真斯文啊!拉力也還算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記得釣遊文中有說養鴨處是兵家必爭之地,走到哪兒嘗試性地晃著軟蟲,嗯!這裡的魚訊就多了,雖然常常Miss,或者拉到一半就自動脫鉤,但是這種不用解魚的方式,我反而喜歡。好幾次都是故意玩操竿,讓無倒鉤自行脫鉤,畢竟這裡是屬於難得的釣場,應該要多加保護。況且池邊有零星的死魚,可能體質較虛弱吧?亦或釣客拍照太久造成?拍了上面那一張後,後續釣獲的就沒再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後來,四點就開車回家,一路上回想今日寶貴的黑鱸釣行,發現黑鱸不太敢咬硬餌,除了複合式旋轉亮片起了三匹外,其他都沒反應,都是軟蟲建功,其中又以黑色捲尾蛆最為吃香,好幾次都讓我見識到「落水咬」這個名詞,因為是本來不相信有落水咬這種事。總歸今日的釣果,大概咬了幾十次,釣上有解鉤的大約二十幾隻,雖然成績不是很好,可是,畢竟這是我個人的初體驗,早已令我心滿意足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