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要幫忙採蕃茄,打亂我的釣魚計畫.....在某個往佳里的小路,發現有個不起眼的小橋,底下應該有水溝吧?!車停到路邊,也不用熄火,逕自走近一看,零星的水花出現,心中一震,馬上打開後車廂拿出釣具合體,組裝只有兩分鐘,但對我而言,猶如一世紀....拋出第一竿,捲到一半,發現剛剛軟蟲落水處有水泡出現,心想有反應了喔!一高興第二竿居然就炒米粉了,終於第三竿中了,排山倒海的力道傳來,搏鬥了一會兒,魚終於投降了,但是問題來了,橋上離水面大概有兩、三米高,怎麼起魚?三號尼龍線+四號碳纖前導經得住嗎?線結打得夠結實嗎?唉!不管了,慢慢將魚「升旗」上來,幸好這隻呆呆也沒有掙扎,過程倒是蠻順利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拍完照片後,還想拋第四竿之際,姑姑來電問「現在到哪裡了?怎還沒到?」隨口說了個謊,「快到佳里了。」,話說完釣竿收畢,隨即在小路上以時速一百公里狂奔,但還是遲到十分鐘,期間更「不小心」闖了幾個紅燈....

        漫長的除草、施肥、採蕃茄....終於熬到中午收工,今天雖然太陽不大,可是很悶,但沒減退我釣魚的慾望....也蠻剛好的,旁邊剛有條大排,此時正值漲潮、九分滿,風雖然大,但是閃風處的水花一朵朵,是海鰱!隨著時間流逝,潮水滿了又退,海鰱居然現實的落跑,留下堅持的我.....在不停的拋投下,一個令人振奮的拉扯,拉力卻蠻詭異的,怎拉力這麼小呢?出水後,一度以為是鯉魚(呆仔),但是沒鬍鬚,再仔細一看,這是鯽魚啊!不過怎會是這種顏色?再看看其尾鰭受傷,魚體也並不是很健康,可能是觀賞魚被棄養,在野外覓食不易,才會對我的軟蟲產生興趣,啊!不是我的軟蟲,是上次去日月休閒釣魚場時,小吉建議用這個來釣烏溜,送給我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