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地起了個大早,抵達釣場開始著裝,套上魔術頭巾,戴上袖套、手套,這是仿效我騎單車時的裝扮,只差沒穿那'褲底一包"的車褲了。清晨的天氣算冷的,尤其氣溫蠻適合釣遊,加上天氣陰陰的,真是無比舒暢啊!

        老把戲了,還是使用旋轉亮片,加了稀疏的襯裙,上次做釣時,覺得效果不錯。於是開始專攻草邊,沒想到有隻小呆來咬餌,真的好小喔!但脫鉤了,這樣也好!但又暗自害怕這是槓龜的開始。

        走了十多公尺後,終於一個草邊竄出的黑影,將我的旋轉亮片咬往深處,一股力量透過釣線傳達到釣竿,這就是我所要的感覺,捲線器任其出線,在一來一往之間,覺得這隻呆呆比起之前的還狂野.....雖然之前蠻討厭呆呆這種魚,長得像鬼一樣,但此刻卻又覺得它可愛萬分,多矛盾的心裡啊!

        出水後丈量,也才五十出頭罷了,比起上回時,每隻呆呆都肥滋滋,這隻卻顯得瘦長,不知道是否瘦的是公?肥的是母?或者反之?又或另有其他雄雌的分辨法?期待高人指點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熟悉的轉彎處,依舊是非常稀疏的魚訊,但也都miss,有時對於揚竿做合時機的拿捏,一直都做不好...看到黑影就開槍,是我本能的反應,這似乎暫時沒法根治,呵呵!

        這次在遠方中魚了,對嘛!不要在腳邊咬餌,常常讓我嚇一跳,有時會忘了揚竿,或是一揚竿就上岸,根本沒有快樂到....在提魚上岸時,一個用力過猛,母線居然斷掉,可能是剛剛有磨到,幸好魚也上岸,等下又得重綁前導了,也許這是該敗pe線的絕佳理由吧!?

        換個角度拍拍,沒辦法,數位相機太老舊了,拍攝的效果一直都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趁著時間還早,換個地方搞搞海鰱吧!這裡釣魚的人算蠻多的,但都是在釣虱目魚,以連串鉤子入金珠,加上粒子餌拋撒,讓虱目魚誤以為金珠是粒子餌,而吸入中鉤。好久以前,我常常去安平港區內釣,享受虱目魚拼命三郎式的拉力,不過,現在那裡好像已經不能釣,聽說是橘子兵會趕。令人好奇的是,這裡水質奇差無比,這些虱目魚居然一堆人帶回去吃,難道魚湯上不會浮上一層黑油嗎?

        徐徐的涼風吹著,反覆的拋投,但卻也一點也不累;不時的更換餌,企圖找出最適合的擬餌,壓箱寶盡出。似乎大眼海鰱對毛鉤類蠻有興趣的,因為自製毛鉤的魚訊最多,但是在未中半尾狀況下,唯一的一個給葬身河底了。後來換上小米諾後,反應也蠻激烈的,不下數十次的咬餌,但只僥倖的中了這一隻夏威夷海鰱,也許這裡該更名為miss溪,因為脫鉤無數啊!

        加上釣竿+捲線器再拍一次,這裡的海鰱真的很小,不僅"爛招"小,大目仔也小,因為拉到岸邊又脫鉤的蠻多,可能在我拋不到的地方才有大物吧!?

        不自覺地,天氣開始熱起來,肚子也不爭氣地咕咕叫,是該打道回府的時候了....下午要到弟弟家看小baby,不能再逗留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