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昨天下午的兩個多小時的拋投後,加上看見五、六位外勞在其中網魚,對於立德野池已經失去信心,就鉺魚訊只有兩次,且都miss掉,整個人對於這支新竿Shimano Bass One充滿了疑問,因為買來後,除了上星期的金目鱸外,所有的鮕呆全部miss,都釣不上來,好像中了邪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過程中沒想到會在小池子,傳來一個輕啄的魚訊,令我緊張一下,很小心的操竿閃水草,但是線另一端傳來的力道卻讓我狐疑......原來是一隻小吳郭魚,呵呵!這得好好的紀錄一番,拿出手機拍下照片,人生的第一隻路亞吳郭魚就這麼歪打正著,而且居然不是吃spoon。後來再中一隻曲腰後,帶著有點興奮的心情離開立德野池,但始終與呆呆無緣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回家吃完水餃,躺在沙發上睡了個午覺,經過一番養精蓄銳,決定再去立德大排試試手氣。其實有點死馬當活馬醫,因為最近這裡釣況有點低迷,也不想跑遠,也沒有什麼點可以練功,將就將就吧!


        開車就好!懶得騎機車了。停好後,就從停車處開始探釣吧!才拋第二竿,傳來令人振奮的拉扯,但是一秒不到又脫鉤,悻悻然地再拋另一邊,又是一股強大的拉力傳來,有了miss過n次的教訓,這隻鮕呆令我開始小心翼翼操竿,也正因過份小心,不敢引拔上岸,直接拉線,但魚跟魚鉤卻被雜草勾住,太過於用力下,發生了慘事,居然斷線,從母線與前導的線結處斷掉。唉!只有仰天長嘆的份。


        往前走了二十公尺,再拋到對岸水邊,一個魚轉身水花出現,旋轉亮片又彈了回來,我開始失去耐性了......賭氣式丟雜草邊,若勾住草的話,就算我不幸吧!竿尾傳來魚訊,稍延遲的揚竿,終於看見母線在水中橫移,爬下草叢用止血鉗將魚夾了上來,是一隻五十公分左右的呆呆,沒辦法,這裡最大的尺寸就這樣了。雖然黑螞蟻說以前六、七十的蠻多,現在卻都不知躲到哪裡去?
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覺又走到轉彎處,這裡是我中魚最多的點....因為退潮許久,淺到令人擔心掛底,旋轉亮片始終保持在視線所及的泳層,忽然有個念頭閃過,「轉速再慢一點,讓旋轉亮片再下潛深一點」,捲線器回捲一慢,一股從來沒有的強大拉力傳來,出線次數異常的多,心中暗暗知道,這應該是今天的最大尾獎了!仔細丈量下,五十八公分,應該是我個人釣呆以來的紀錄。



        激情過後,才會意識到口渴,慢慢走回汽車打開行李廂中的冰桶,拿出泡沫綠茶,貪婪地將整杯喝完,轉身再開始.....旁邊的田裡,因為農婦施肥的緣故,傳來陣陣的惡臭味,有點給它受不了,心想再釣一下,趁著天未黑,蚊子大軍來襲之前,得趕快離開這裡。


        剛剛改變旋轉亮片轉速的方法,似乎讓我體會出什麼.....故技重施,又來咬餌了。呵呵!一個小小轉變,居然帶來不同的釣果,心中的興奮不再是拉魚的快感,而是頓悟的喜悅。



        在此行的釣遊中,蠻兩極化的,有中最大尾獎,也有最小尾獎。有一隻只有二十多公分的呆呆也上岸,好可愛喔!不像大呆一樣猙獰,解完鉤就放掉,忘了應該也拍張照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回家的路途上,心中不知怎搞的,一直不斷的重複這句話:「久違了!呆呆。」......就是它了,它就是我此行的標題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