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的中秋假期,居然給颱風「辛樂克」給攪亂。海釣是不可能了,如果去釣,應該會被勸導吧?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沒關係,有秘密釣點啊!趁著對鮕呆還有點興趣,就算風大得快站不住,也要前往釣魚,因為離家近啊!有時候自己也搞不懂,為什麼最近會這麼積極的想要釣鮕呆?

        把網購的「照相尺」放進腰包,更把新購的一些擬餌放進盒子裡,心中卻有著一絲的不安,因為現在外面的風實在大的不像話,辛樂克雖然沒有直撲南部,也還沒有帶來雨勢,但它的風真的好強,等下會不會丟出去,又給吹回來啊?!

        一下子就到達釣點,不過看了強勁的風吹著水面,心想完了,但既來之則安之,否則現在更不可能在海邊釣魚!光站都站不住了,至少這裡有些地方還閃風,可以稍躲一下,就算被吹入水中,水深根本最多只及腰而已,還算安全吧?!

        換上上次就鉺率最高的那隻「米諾」,奇怪,今天可是一點反應都沒有,怎辦?路亞新手的我該如何應變?管它的,只有換餌一途,反正,今天就當新買的擬餌裝備大展示嘛!每個都給它拿出丟一丟,順便看順不順手?其特性在哪?首先,顫泳型的換上,丟沒幾下,嗯!收線到一半,有重重的感覺,就鉺了,一揚竿,好熟悉啊!這是鉤中地球的感覺,唉!心想這隻路亞才第一天下水,今天就要壯烈犧牲了,輕輕的、換了許多角度試著拉看看,終於鬆了,呼!

        我看換上不會沉的吧!有潛水板的長形魚餌,在丟了N次後,一點動靜都沒有,我開始懷疑是餌的問題?還是人的問題?會不會是我晃餌的技術太差?反正,魚不吃,心中就要想解決的辦法去改進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吧!既然拋投技術不夠純熟,又加上風大難以掌控標點,換上最便宜的「湯匙」,一個才十塊錢,掛底的話,就當教學費嘍!不知不覺走到一個溝渠的轉角處,丟了幾次後,終於釣線的另一端帶來一個最熟悉且令人振奮的魚訊,一揚竿,鮕呆會飛,它當自己是海鰱啊!拉到水邊的時候,鉤子只淺淺的勾在嘴巴上頭,輕輕的提了上來,深怕它一轉身,一定脫鉤而去。一放到地上,一個掙扎,路亞的鉤子脫離它的嘴角了.....拿出照相尺放在地上,天啊!風真大,只好用鑰匙、旁邊的石頭壓住,這隻呆呆也真不安分,POSE都不會好好擺一下,偏偏要在地上打滾,把身上弄得髒兮兮,真搞不懂它在想什麼?拍完美美的寫真,就會放你回去了啊!



        魚放生後,我第一個念頭是,天啊!湯匙型的真的會吃啊!真笨的魚。興沖沖的再丟幾下,還想多搞幾隻上來拍寫真,但又在丟了N次之後,又開始胡思亂想,剛剛可能是僥倖的吧!?

        嗯!換上複合式旋轉亮片吧!奇怪,不是新手嗎?怎懂得路亞的專有名詞?假新手喔!?在此我必須鄭重聲明,或許磯釣、筏釣、前打....等等釣法,算是老手,路亞釣卻的的確確是新手。記得,一位同學拿著路亞竿來台南陪我釣魚,我還譏笑他~『我用活餌都不吃了,用假的會吃嗎?你當魚那麼笨啊?』~但現在的我,卻又一頭栽入這個路亞世界.....另外,因為以前很喜歡一個卡通「神奇小釣手」中的「風間武藏」,最佩服他的「王者海豚餌」,那時,對一些路亞的名詞就深植腦海,加上海釣的基礎,因此就很快的就入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扯遠了,換上之後,好怕它不會旋轉,因為怕便宜沒好貨,慢慢的轉動捲線器,收到腳邊時,清楚地看見亮片有旋轉,很興奮的又丟了出去,丟好遠喔!今天只要對準準心,輕輕一丟,讓狂風帶著路亞就可以跑很遠,收到一半,一個橫移的力量傳來,又中了,不過明顯力量小上一隻很多,上來之後一看,小了一點,更是瘦了好多.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又將其他路亞一一下水試特性,但一直到收竿前,都沒半點魚訊,唉!颱風天有此漁獲也算暫解一下釣癮了。下次有機會再戰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