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釣具櫃中,再翻出這一支路亞竿,它應該有十幾年,現在的OKUMA的目錄也找不到相關資料,沒辦法嘛!從前在三星釣具看到時,覺得很便宜就買了,好像是幾百塊錢買的,起初的用途是用來操丈人漁塭的虱目魚。現在對擬餌剛有一些興趣,這一支就頂著先。

        記得以前的同事小吉說,我家附近的溝渠有鮕呆,他曾經來釣過......既然現在海邊沒有適合的流水,那就來搞搞呆呆吧!但是,從沒搞過鮕呆說。管他的,先釣了再說。

        出發到了我家附近的溝渠,一下子就到了,真近啊!我有點懷疑這麼髒的水裡有魚存活,不過,趁著穿絲道環、綁線結的同時,瞄一瞄水裡,似乎有什麼東西衝到水面換氣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拋吧!試拋幾竿看看,這些路亞是我剛上奇摩網拍購買的,每隻都不到一百元。為什麼要買便宜貨?因為我第一次釣嘛!怕掛底,或是丟到對岸去嘛!若是損失的話,便宜貨才不會心那麼痛。

        丟了一會兒,信心動搖了,也開始胡思亂想,真的有魚嗎?有時到海邊,鉤生鉺都不一定會來捧場,這硬硬的假鉺真的會有東西來光顧嗎?咦!有重重的感覺出現了,依照我釣魚的直覺,嗯!這是魚就鉺的訊號,馬上揚竿,一陣拉力出現,中魚了,而且是鮕呆,既興奮又有點害怕的操竿,並且找個接近水邊腳路較好的地方,用止血鉗將其嘴巴夾起來,拉到上面的馬路邊,目測應該接近五十公分,人生的第一隻鮕呆出現了,趕緊拿起手機拍照留念(因為手機不是頂好,畫質當然也就傷眼睛了)。不過,對於它的拉力,我有點失望。可能已習慣海魚狂野的拉力,鮕呆似乎有點太好搞定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拋拋看吧!其中也放槍了好幾次,因為便宜真的沒好貨,路亞的三本鉤的品質不太好,鉤尖鈍鈍的,拿起了磨鉤石讓鉤尖恢復銳利,但是,三兩下就又鈍了,我想,等一下收竿後,真的要去釣具店一趟了,買買較好的三本鉤來換。

        後來又中了下面這一隻,但明顯的,這一隻真的小了很多,拍一拍照就放生了,因為這東西長得真的好奇怪,也沒什麼經濟價值,黑鯛我都不吃了,鮕呆我那看的上眼啊!

        天色將暗,路亞在回收到岸邊之際,一個身影出現將路亞拉往水深處,但是,有了海釣拉魚基礎,又解決一隻鮕呆,跟上一隻一樣體型,拍照.....我已經意興闌珊了,解鉤後就放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,讓我見識到路亞釣魚的魅力,也釣上生平的第一隻鮕呆,更體會到其拉力,最重要的是它長得好猙獰喔!最奇怪的一件事,換了好幾隻路亞,它老大偏偏就是都吃同一隻,連那些放槍的,也都是吃那一隻。其他的路亞真的一點動靜都沒有,這也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