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的潮水不太合乎我的理想,要到中午一點半才會滿潮,本想趁著水濁釣釣筏磯,但水太淺,不利浮標釣法,換別的,好吧!趁著自己最近對路亞釣的一股熱情,決定這次的釣遊是~海水路亞釣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沿路前往七股,經過連接台南縣市最重要的橋樑——國姓橋,本來薔蜜颱風來襲時暫時封橋,前幾天又重新開通,不過,橋中央多了一些護欄,不知是不是錯覺?覺得好像有點塌陷,希望不是真的。不然,以後要去七股或將軍釣魚,就要多繞一些冤枉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釣場後,選擇一處有許多小魚嬉戲的點,拋了N次後,一點動靜都沒有,唉!我最害怕這種感覺了....


        換到一處有橋墩的地方,因為我想攻擊那個地方,拋了幾竿,依然沒動靜,信心又開始動搖了,看著遠方有處有魚翻身,朝它丟了過去,一股力量傳到竿尾,我知道已經中魚了,但是是什麼魚呢?不過,也沒啥拉力,不知是在橋上居高臨下的關係?還是魚體太小?反正拉近一看,原來是「爛招」,也就是夏威夷海鰱。雖然,以前用沙蝦或鬍鬚蝦海釣時,已經與它交手無數次,但這次卻是道道地地使用路亞釣上的,當然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不一樣的,畢竟它是我第一隻海水路亞的魚種(漁塭的金目鱸與石班除外)。笨手笨腳的拿出照相尺、相機打算紀錄至這個歷史性的一刻......但扭動的魚身,加上尺一直回捲,在斗大的汗水滴到草上之際,終於完成這艱鉅的拍攝動作。




        解開魚後,再拋出第二竿,在橋墩底下一個白影追了上來,又中夏威夷海鰱了....看來,兩隻是兄弟喔!都一樣大小....沿堤防一直探釣,但因水太淺,一點魚訊都沒有。再加上剛被不知名人士趕,一肚子悶火,深怕一個不小心給掛底,怎辦?現在的我該保持冷靜。唉!心病還需心藥醫啊!多拉幾隻魚後,應該心情就會豁然開朗.....換到小水溝去吧!至少它會給我創傷的心靈一個安慰吧!?


        不一會兒就到了,此時小水溝的水位勉強已達適釣的水深,路亞重複的丟了又丟,手中捲線的節奏變換著,竿尾偶爾來個急促的抽動....其實,我也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晃餌的節奏?畢竟,路亞釣之於我,仍然是啟蒙的階段。哇!抽太用力,掛底了....用自製的路亞救生器救了回來,不過回彈回來時撞到石頭,整隻路亞的潛水板居然斷掉,管他的!再拋出後其泳姿也變得跟之前不一樣,但奇蹟的是~居然中魚了,嗯!洗鰓!飛吧!飛得愈高,心中的那股怨氣才會消散的愈快.....我好像有點變態!呵呵!




        搞個自拍,哇!角度沒抓好,只剩下個魚頭,啊!安全帽也沒摘下來.,也沒檢查有拍完整沒.......算了,還是PO上來吧!




        拍完要放生前,用路亞鉗解鉤時,一個不小心,居然將三叉鉤弄斷一根,而且這隻廉價路亞經不起兩隻夏威夷海鰱及幾次鮕呆MISS的摧殘下,後來居然掉漆成這個樣子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換上另一隻米諾,也騎上機車到對岸去,丟了半天後,終於又來個強大的魚訊,給它出線吧!線出得愈多,心中的那股怨氣才會消散得愈快......玩夠了,上岸後一看,天呀!整隻都給我嗑掉,拍完之後,解這鉤真的解到無怨無悔啊!解到碳纖線被鮕呆的利齒給磨斷,也不敢太粗魯,深怕傷了魚體,以後沒有更大隻的可以釣。花了好久喔!終於有個圓滿的結局~魚體傷得不多,米諾也完完整整的還我。



        從上面看來,我的裝備真廉價啊!一支OKUMA目錄找不到的舊竿+ABU500型的紡車式捲線器+二號的橘色尼龍線+4號的碳纖線前導,手中僅有的武器就降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經過無數次的拋投,零星的MISS魚訊,讓我決定換到另一邊去吧!


        以前都在這邊釣到的,但今天似乎不捧場了,最慘的是,這一隻沒有在鏡頭前曝光的路亞壯烈犧牲了,之前好不容易地,才從前一隻鮕呆的嘴裡完整救出,現在連路亞救生器都挽不回它最後的倩影......原來,路亞救生器根本無法百分之百救回掛底的路亞,因為,我搞了半天都鉤不到,最後絕望地用拉的,後果可想而知。
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要換什麼?身上也沒有軟蟲,乾脆換最便宜的湯匙好了,因為禁不起再失去路亞的痛苦......雖然「路亞」乃身外之物.......終於在轉彎處中魚了,因為都比前兩隻小,也不想拿照相尺了,想想今天自拍兩次都不成功,這一次蹲下來,應該會全部入鏡吧!?也應該不會有什麼「髒東西」出現吧!?呼!檢查完畢,沒啥問題,如果硬要挑毛病的話,就是拍的不夠帥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再往下走,又MISS個兩次.....後來又中了一隻更小的,更不想拍了,放生後。正在意興闌珊的時候,一個晃神,力量太大,丟到對面的草叢,用力一拉,結果當然是湯匙在對面,線又回到我這邊。嗯!這個問題不大,先在這一邊作個記號,騎機車到對面農田,循著記號找到斷線的湯匙,順利拿回後,就此結束今天的海水路亞釣行,不,加淡水路亞釣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