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三天假期,我已不再流連於電腦前,沈迷地玩線上遊戲,走!我要走出戶外釣魚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因為今天安平的流水是早上四點半左右滿潮,一早五點多起床,準備好一切,抵達釣場時,潮水已經開始退潮了,也有點急,丟了一會兒,不見動靜,馬上騎機車往下一個點走....最近,我釣魚都是騎機車,有別於以前都是開汽車,最主要的原因是,路亞釣是不能堅守一個點的,除非真的是黃金釣點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往上游走,今天的目標魚設定是大眼海鰱。變換了好幾個釣點,始終沒啥動靜,居然開始有點想念鮕呆,不!要繼續堅持下去。終於在快接近岸邊之際,眼見旋轉亮片已進入眼簾,卻發現一個影子衝進來,咬了就跑,呵!是花身雞魚!雖然約兩指,算小魚,但也算我「可歌可泣」的紀錄啊!

        心想,如果真的很會咬的話,以後釣「花生」就不用買青蟲、或是剪秋刀魚肉片了,甚至不用鬍鬚蝦。但,經過半個小時反覆的拋投,證明剛剛的想法是白日夢....

        發現在某條溪有個區段聚集一堆人在釣魚,釣魚嘛!有時往人多的地方跑也是一種選擇。

        看見一狗票的豆仔魚,夾雜著一兩尾烏魚或是一小群的吳郭魚,心想還是先用旋轉亮片,看吳郭魚會不會來捧場?但是,看得到的魚,就是釣不到。遠方看見有海鰱在翻,撐著背鰭向我示威著,可我就是丟不到,換上較重的路亞,也始終沒有反應....看看盒子中有沒有可以拋到那麼遠的路亞,這隻紅頭白身的「潑扒」就如此雀屏中選.....

        看其激起的水花,甚是滿意此效果,但是,會有東西來咬嗎?我一直存疑著。終於也是收到腳邊,一個白影竄出,一揚竿,整隻就引爬上岸,因為太小隻,爽度等於零。爛招(夏威夷海鰱)嘛!隨便拍拍就好,照相尺就不用了,用了會被笑.....

        丟了一下子,換上最大尺寸的湯匙,朝著海鰱在翻的地方丟,企圖很明顯,就是想搞今天的男主角——大眼海鰱,但是它始終不捧場啊!哇!又是吃腳邊,又是小隻的,不想一下子拉上來,讓其在水中游,想要爽久一點,但是太小了,也沒啥力....

        釣了一上午,最佳男主角依舊沒有出現,上圖的湯匙也在最後一次的拋投,因為炒米粉理線,而讓其掛底,加上肚子好餓,也累了.....

        不用綁線了,我想改天吧!以後有的是機會!大目仔!你等著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