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了一整天,從小水溝、大排釣到防波堤、漁港,從東跑到西,又從西跑到東,釣況最好的居然是一條不起眼的小水溝,著實令人不覺莞爾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樣的起了個大早,六點多來到家附近的小水溝,可是今天一個同好也沒有....不過才一大早嘛!除了我這種在地兼魚蟲咬得睡不著覺的人才會來。穿線綁鉤之際,撇見小水溝的水位尚淺,其水色卻異常清澈,跟一般見到的大異其趣。怕會掛底,於是選擇了鉛筆,反正來這裡只是要練投一下雙軸,抓抓感覺。一早比想像中的冷,不禁打了幾個噴嚏,不知道鮕呆聽見了沒?晃啊晃,其實我也不會晃鉛筆,不過,居然在鉛筆後面出現一小片漣漪,有點反應不過來,但還是有保持節奏,忽然爆出來咬,一揚竿,脫鉤.....@#$%︿&*,不死心的一而再地拋,但不理我就是不理我。唉!反正我今天的主菜不是它,是浩瀚大海中的瓜瓜......一早的我依然保持著強大的鬥志。

        離開了家附近的小水溝,在往青鯤鯓的路上,不自覺地往這個注意已久的點前進。

        停好車後,拋出第一竿,真棒!知道我早餐還沒吃,炒了一大盤米粉止飢。理好線,再拋出第二竿,更慘!掛在轉彎處的樹上,一拉就斷了,回到車上重綁.....綁好拋出第三竿,收到一半掛底,又回到車上重綁......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撥雲見日了,彎曲的釣竿引來一位騎單車的鄉民駐足,一面跟他寒暄,一面搏魚,因為水面離地面有點距離,使用「升旗」方式起魚。魚一到岸上,鄉民們開始聚集圍觀,經過一番「品頭論足、眾說紛紜」後,構成了一部「鮕呆的沿革史」出來,真是人言可畏啊!但其中因充滿了唬爛,所以在此省略不談。

        驅車前往青鯤鯓的防波堤,後又換到將軍漁港,好幾個點下來,居然還是一隻大烏龜,唉!習慣了。此時一早強大的鬥志已經煙消雲散了.....吃飯吧!到7-11吃大亨堡+關東煮,草草解決了中餐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自覺地晃到附近的大排,遠處看見零星的水花,走近一瞧,原來是大眼海鰱,換上軟蟲開始拋....很會咬,不!是很會啄,啄了就放掉,軟蟲從兩吋換到一吋半,換了好多種類,狀況依舊,只是啄,啄了就放,一點也沒輒!只能說這裡的海鰱真精明啊!期間也看見幾隻鮕呆上來換氣,但是連它們也不理我,只好回到家附近的小水溝尋求慰藉。

        拋了半個小時後,心中浮現出這個念頭,「連小水溝都棄我不顧了」.....忽然電話鈴聲響起,原來是小雞打來的.....趕緊收拾後,到附近的野池給荊魚老大一行人探班兼觀摩,釣竿也沒帶下去,因為今天來的貴賓都是高手,正是偷學功夫的好時機。期間荊魚老大還大方借其釣竿讓我試拋,整個感覺是還不太熟悉雙軸竿,我想我的路亞之路還很遠呢!隨著大夥離去,我也跟著結束一天的釣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ackstyle 的頭像
    Blackstyle

    Blackstyle的部落格

    Black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